分享到:

那一刻,他就是重症慢性病患者的药神

那一刻,他就是重症慢性病患者的药神

2020年04月19日 16:46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3日开始,湖北武汉多家医院陆续改造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2月11日,武汉开始对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武汉有40多万重症慢性病患者,救命的药该去哪里买,由谁来买?

  很快,社区购药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各家药店里,这就包括叶九思。

  “听到外面喊:我没药吃怎么办?

  我知道我该站出来了”

  2月初,记者几次去药店采访,都遇上了排不上队或断药很久的患者。矛盾与冲突,时常发生在药店内外。

  叶九思从事过慢性病管理工作,自己也是重症慢性病患者,他能体会患者吃不上药的急切与无助。成为志愿者前,叶九思征求妻子意见。妻子沉默不语,他想了想说:“我把家里财产交代给你,我要真有个意外,你就来安排吧。”

  成为志愿者后,叶九思的媳妇怕他感染新冠肺炎,坚决不让他去医院代购药。

  然而当叶九思看着肿瘤患者已经断药一个星期,他还是一路小跑奔向医院。

  只要还有一个患者需要

  就会继续做下去

  疫情暴发初期,武汉只有两家重症慢性病药房。下午两点半开始排队、晚上十点多拿到药,这是叶九思的常规节奏。送完药回家躺在床上,浑身都难受。为了避免因为过度劳累发病,叶九思只能加大自己的药量。

  因为有些药品要跑好几个药房才能买到,叶九思每天都要骑车20多公里。代购才半个月,他的车就骑坏了,不得已只能征用女儿的车。

  没有利益回报,还要冒着生命危险,甚至有时候会遭遇居民误解。对此,叶九思看得很淡:“国家有难,只要能帮别人减轻点痛苦,这辈子就值了!”

  2月26日,武汉重症慢性病药房已增至50家。3月2日,武汉部分医院逐步恢复普通门诊。但叶九思说:“只要还有一个患者需要,我就会继续做下去。”

  不顾个人安危

  解他人之所急

  这一刻

  他就是我们心中的药神!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