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日谷雨

今日谷雨

2020年04月19日 17:08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细雨连绵暮春到,

  雨生百谷夏将至。”

  4月19日22时45分

  将迎来春季的

  最后一个节气

  “谷雨”

31.png

  此时节,春天即将走到尾声,万物将展现出蓬勃生长的姿态。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每年4月19日至21日视太阳到达黄经30度时为谷雨,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蕴涵着“雨生百谷”之意。此时节,气温回升快,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雨水无声地浸润在谷物上,提醒着春忙的到来。

  谷雨将至,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种春管,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32.png

4月18日,湖北省宣恩县沙道沟镇班大湖村,农民在田间劳作。新华社发(王俊 摄)

32.png

4月18日,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范家台村,农民在田间劳作。新华社发(武纪全 摄)

33.png

4月18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青杨圈村,农民在覆盖地膜的田间劳作。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34.png

4月18日,山东青州东方红农机合作社,植保无人机在田间作业。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35.png

4月18日,茶农在江苏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一处茶园里采茶。新华社发(还月亮 摄)

36.png

4月18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夏集镇一家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民在田间劳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沈冬兵 摄)

  谷雨时节虽然美妙宜人,但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公众,注意预防“湿邪”侵袭伤身。她建议,在加强户外锻炼的同时,可适当吃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如薏仁、山药、冬瓜、菠菜、鲫鱼等。此外,还宜多吃一些柔肝养肺的食物,如豆类、荠菜、芹菜、油菜等,以免肝气过旺。

  来源:人民网微信 ID:people_rmw 海报设计:邵文婷,综合新华社 记者:周润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