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鼎湖警方破获跨区域全链条特大赌博机犯罪案

广东鼎湖警方破获跨区域全链条特大赌博机犯罪案

2020年04月19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鼎湖警方破获跨区域全链条特大赌博机犯罪案
    警方抓获嫌犯。警方供图

  中新网肇庆4月19日电 (索有为 肖成鑫)记者19日从广东警方获悉,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日前铲除了一个生产制造、运输储存、投放运营赌博机的特大犯罪团伙,该案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赌博机近500台、赌博游戏机主板230余块,总计摧毁涉赌博机加工和存放窝点共7个。

  4月14日凌晨1时许,一辆粤A牌蓝色大型货车行驶至鼎湖区桂城某小区卸货,几名搬运工的操作极其小心,整个搬运过程悄无声息。不到一小时,一大批绿色蛇皮袋蒙住的赌博机尽数运入仓库窝点。

  运输过程看似“天衣无缝”,其实早已触动了“警报器”。如此“安静”的搬运方式,反而引起了社区治安网格员的注意。鼎湖警方迅速对该货车进行深入排查,发现大货车司机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极大的犯罪团伙。

警方清点库存赌博机。警方供图
警方清点库存赌博机。警方供图

  鼎湖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伏击抓捕行动。经过长达10小时的守候,14日晚20时许,附近一辆小型面包车的可疑轨迹进入了伏击人员视线,警方成功抓获准备投放赌博机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龙、彭某坤,现场扣押一辆作案套牌面包车,并在仓库起获赌博机50台。

  鼎湖警方加大研判力度,深挖赌博机源头,准备对赌博机团伙进行全环节、全链条的歼灭。为了防止赌博机流入市面,鼎湖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等侦查手段,在1天内分析掌握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及上下线重点对象的组织架构,并利用大数据推断分析,最终精准定位出赌博机犯罪团伙涉及广州市以及肇庆地区等分布的7处窝点。

  在广东省公安厅、肇庆市公安局统筹下,鼎湖公安4月15日展开统一收网行动。行动当天,在肇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信奇的统一指挥下,150名多警种警员分为7个抓捕小组在广州市、肇庆市等区域展开抓捕行动。

警方缴获的赌博机。 警方供图
警方缴获的赌博机。 警方供图

  通过鼎湖警方与广州市公安局紧密配合,在广州市抓获赌博机销售、生产、运输商徐某链、苏某放、李某川、李某文、李某钊等人,现场扣押作案大货车一台,缴获赌博机270台,赌博机主板230多块以及配件一大批。

  鼎湖警方继续顺线追踪,在肇庆市四个县区一举捣毁加工维修、仓库窝点7处,查获赌博机155台,扣押作案运输面包车一台,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