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原阳4儿童被埋 施工项目涉违建多部门表示无权管辖

河南原阳4儿童被埋 施工项目涉违建多部门表示无权管辖

2020年04月20日 17:2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原阳4儿童被埋,施工项目涉违建多部门表示无权管辖

  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张盼港)4月18日,河南原阳县4名儿童被埋土方。原阳住建局称,涉事盛和府项目未获得施工许可证,事发前3日,曾下发通知叫停施工,但对方未回复。对此,新京报记者向多个部门了解情况,均表示无权管辖。

  新京报此前报道,原兴街道办事处一份文件显示,该街道于4月10日下发通知,督促施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4月10日至4月18日为企业自查阶段,在企业自查阶段最后一日下午4名男童被埋身亡。

  盛和府项目所在街道办事处回应称,涉事项目不在其管理范围。“那个和我们没关系,不是我们辖区的。” 原兴街道办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道。

  原兴街道办事处表示,大项目巡查管理属于原阳县住建局和城管局。

  “住建局怎么可能管违建,没执法权。”原阳县住建局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无执法权。执法管理归县城管执法局。

  原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郭永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施工建设证属于住建局审批。当记者问到,项目之前有没有获得相关手续?有没有发现项目存在问题时,对方称,这不归他们管,这个问题无法回答。记者问道:“之前有没有发现过制止过,你们应不应该进行执法巡查?”郭永称,“我现在无法回答你。”

  原阳县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住建局没有执法权,执法就是执法局。现在事故已经出了,市里成立了专门调查组。“他们在执法中,肯定有不力,现在调查组一直在调查这个事情。”肯定会给出一个答复。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