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

海南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

2020年04月2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
    4月20日,海口市民高温下“全副武装”防晒。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4月21日电 (尹海明 董立就 吴春娃)近两天连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的海南,预计22日夜间至25日将迎来明显降温降水和海上大风天气。24日至25日,五指山以北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12℃。

  海南省气象局20日、21日连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21日白天,澄迈、屯昌、白沙、昌江、东方、儋州和临高等市县的部分乡镇将出现36-38度的高温天气。

  炎热即将得到缓解。据海南省气象台21日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2日夜间~25日,海南省将出现明显降温降水和海上大风天气,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陆地方面,过程明显降温出现在24日至25日,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降幅可达10~12℃,将降至21~24℃;五指山以南地区降幅5~7℃,将降至25~28℃;最低气温全岛降幅3~5℃,中部地区为17~19℃,其余地区20~23℃。

  22日夜间至23白天,海南全岛有小阵雨,局地中雨;23日夜间至25日,海南全省将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北部和东部地区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将出现7~9级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海洋方面,22日夜间至25日,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局部海域将伴有8~10级短时雷雨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御海上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的影响;降雨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运输安全;公众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气温骤降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等身体不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