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建立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建立

2020年04月2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建立
    图为签约仪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建立

  中新网深圳4月2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1日与华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创新性构建基因时代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以系统地应对新发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挑战。

  据了解,“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将利用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临床资源与学科特色,结合华大集团在基因测序、组学研究,微生态研究,以及基因组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平台及产业优势,针对新发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等爆发流行疫情,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及相关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如开展感染性疾病检测、预警、预报,以及临床精准诊断与治疗等研究,将最前沿的多组学与微生态等科研成果应用于感染性疾病的防治;针对病原菌的临床问题,开展未知病原菌鉴定、抗生素临床使用动态监测、抗生素耐药性评价、精准抗生素临床应用等研究工作。

  此外,双方还将在感染性疾病生物样本库建设、大数据库与知识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建立生物样本、临床大数据、组学大数据等的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拓展国际医疗服务领域的合作研究及产品服务,积极推进国际间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临床应用及人才培养等。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说:“我们希望和华大通力合作,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实践中,创新性探索构建基因时代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