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危险化学品行业实行“红橙黄蓝”分级分类安全管控

内蒙古危险化学品行业实行“红橙黄蓝”分级分类安全管控

2020年04月2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危险化学品行业实行“红橙黄蓝”分级分类安全管控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6日电 (记者 张玮)26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危险化学品行业实行“红橙黄蓝”分级分类安全管控。

  近年来,随着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当地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甲醇等新型煤化工行业发展迅速。危险化学品行业一直是内蒙古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

  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俊峰介绍道,内蒙古应急管理厅与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共同制定出台《进一步规范化工行业项目建设若干规定》,新建项目必须进入化工园区或化工集中区;未按规定进行整体安全风险评估的化工园区和不具备化工产业发展条件的地区,不得新、改、扩建项目。

  同时,对内蒙古所有化工园区和集中区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治理,特别是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对所有生产企业和经营存储企业安全状况进行了评估定级,按照“红橙黄蓝”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治理。

  王俊峰称,内蒙古确定了8个自治区级重点县,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从中央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抽调16名技术力量作为驻当地应急局专家,着力解决基层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并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全面应用,112家涉及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部纳入线上监控。

  王俊峰表示,近日,在去年以来安全评估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或聘请区内外专家,分层分级继续对危化品重点企业开展安全评估,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针对精细化工生产的特点,专门对精细化工的生产企业作出了专项部署。

  同时,通过研判疫情对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针对部分企业原材料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的情况,督促企业灵活采取错峰、限产等措施,严防超库容存储和罐区高液位运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