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拟适老化改造600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 每户6000元

浙江拟适老化改造600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 每户6000元

2020年04月26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拟适老化改造600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每户6000元
    资料图:浙江杭州某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6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26日从浙江官方获悉,今年,该省拟为600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平均每户家庭适老化改造支出标准为6000元。

  上述目标透露于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日联合印发的《浙江省2020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

  据悉,居家适老化改造将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选择适配性产品,组成不同场景居家环境的产品服务包,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方面功能,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比如在如厕洗澡安全方面,卫生间、浴室地面将作防滑处理,配备坐便器、洗澡椅,安装扶手等,降低意外风险;智能监测跟进方面,安装物联网门磁监测系统、紧急呼叫系统、燃气监测报警器等,做好老年人安全监护。

  官方表示,平均每户家庭适老化改造支出标准为6000元,浙江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和个体家庭情况,适当调整补助标准。

  对于参与家庭适老化改造的对象,浙江提出将优先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和失能老年人家庭全覆盖;适当考虑部分失能的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的自理老年人;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鼓励进入养老机构集中供养,以提高生活质量,不列入实施对象;凡是租赁房屋(不含廉租房、公租房)、房屋近2年内需拆迁、确实不具备改造条件和危房的,均不予改造等要求。(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