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两年内每个社区补充一至两名高校毕业生

武汉两年内每个社区补充一至两名高校毕业生

2020年04月27日 07:28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

  两年内每个社区补充一至两名高校毕业生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增加2020年全市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招录计划规模,每个社区补充1-2名高校毕业生。26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

  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

  全市各类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60%比例的岗位专门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高校毕业生入职的前置条件。通过全市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进一步开发就业岗位,积极吸纳储备一批高校毕业生。调动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就业积极性,对吸纳2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含非武汉地区院校毕业以及非武汉市户籍人员)的,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按单位实际缴费金额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

  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急需教师的中学和幼儿园任教

  组织开展社区工作者专项招聘,2020年和2021年,按照现有社区规模,每个社区补充1—2名高校毕业生。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等基层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急需教师的中学和幼儿园任教。

  扩大面向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募规模,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将“三支一扶”岗位增加至500个。将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范围扩大至事业单位、高校、各类创业园区和基层社区,新建实习实训基地300家、就业见习基地100家以上。落实武汉市青年见习3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2020年、2021年,每年分别组织高校毕业生见习5700人。对见习期满留用见习人员达到50%的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将其阶段性见习补贴标准由原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提高至100%。

  公务员、事业单位扩招毕业生

  根据全省公务员扩招计划安排,增加2020年全市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招录计划规模。2020年、2021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艰苦边远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区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招聘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的,可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面试和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采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的办法招聘。

  提升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

  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资助标准由每年3-20万元提高至3-30万元,优先推荐上述项目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配备创业导师进行跟踪辅导、对接服务。加强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机构、大学生创业导师等资源,每年为武汉高校毕业生、青年创业者提供不少于10万人次的创新创业培训。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实体占比60%以上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给予每年15万元的资金奖补,实施期限不超过5年。对毕业学年起5年内高校毕业生(含非武汉市户籍)在武汉市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且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将享受条件由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缩短为6个月以上。对到农村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优先提供贷款贴息、场地安排、资金补贴。对参加创业培训并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2000元的补贴。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省级优秀示范项目评选,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20万元奖补。对高校毕业生运用“互联网+”,创办新零售、无接触配送、在线教育、网络直播、现代物流业等新业态的,安排创业导师进行创业指导,并给予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