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全省六成星级酒店恢复营业

湖北全省六成星级酒店恢复营业

2020年04月27日 09:46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省六成星级酒店恢复营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左晨

  连日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探访发现,武汉不少住宿型酒店已悄然恢复营业。据统计,截至4月26日,全省261家星级酒店恢复营业,占全省星级酒店的60.7%。

  消毒,一个环节不漏

  4月15日11时30分,在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门口,保安正在指挥一位前来入住的顾客停车。

  顾客经过旋转门后,抬头对准门框式红外线测温仪上的传感器,便自动测出了体温。经过鞋底消毒、手消毒后,才被工作人员领到前台办理入住。

  “3月底医疗队走后,所有客房、公共区域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全面消杀,4月8日才开始正常接待客人。”泛海喜来登酒店大堂经理李优说,“要想让旅客住得放心,就要做好防疫工作。”

  “前期接待医护人员的客房已全面消毒,通风空置一段时间后,才会接待客人。”武汉万达瑞华酒店市场传讯部总监郑鹏告诉记者,客房所有毛巾类、床上用品等都要经过氯漂清洗,席梦思、客房用品要消毒擦拭,床上保护垫要85℃烘干处理,床单、被套、枕套要经过150℃大烫机熨烫折叠。

  中小型酒店也纷纷开门营业。

  4月11日14时,在楚河汉街汉庭酒店,店长彭子翰和酒店清洁人员正在打扫街道办事处人员住过的客房。酒店清洁人员倒完垃圾,便从清洁盒中拿出4种不同颜色的抹布喷上消毒液,对门把手、桌椅、洗漱台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以前清洁阿姨一天至少能打扫15个房间,现在只能打扫六七个房间。”彭子翰告诉记者,从4月1日起,武汉市70多家汉庭连锁酒店陆续恢复营业。

  武汉市酒店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薛兵旺称,武汉共有二星级以上酒店57家,4月20日后基本恢复营业。据了解,武汉其他未评星、数量较大的连锁、经济型酒店大多已恢复营业。

  有人来,就是好的开始

  酒店纷纷营业,顾客如何办理入住?客流量如何?入住者都来自哪里?

  被采访的酒店均表示,持健康码是入住必要条件,部分酒店还需出示本人复工证明。眼下,顾客可通过美团、携程、去哪儿等平台预订,也可以电话预订或到店登记入住。

  出示健康码、拿出身份证办理入住、公安系统人脸识别……在武昌东亭路城市便捷酒店,前台人员杨馥诗正在为两位客人办理入住。

  “我们今天刚到武汉,是来复工的,暂时先在酒店住一晚,明天再去工作单位。”一位杨姓旅客表示,前一天看到该酒店已开门营业,就马上在网上预订了。

  目前住店旅客数量仍在恢复过程中。武汉锦江国际大酒店礼宾部经理鲜文豪说,4月1日开始营业,每天大概能开10多间房,大部分都是返汉复工人员。

  “4月8日开始营业,80多间房,每天客人10人左右。”楚河汉街柏纳酒店店长陈女士说,虽然客流量还不多,但也能理解,毕竟才复工不久,不可能马上恢复到跟以前一样的水平。“门开着,有人来,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酒店纷纷出招促销

  客流量减少,为减轻经营压力,酒店纷纷出招揽客。

  不少酒店降价售房。记者在携程平台查询武汉酒店价格显示,武汉纽宾凯N+国际酒店高级大床房原价583元一晚,现在正以349元的特价销售;武汉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原价757元的高级江景大床房,目前499元接受预订。另外,不少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酒店式公寓的价格也降到每晚100元以下。

  在武汉锦江国际大酒店,旅客还能以最低价格预订房间,最少预订10间房,可在8月前分批次使用完。

  郑鹏介绍,万达瑞华酒店已推出预售客房,平时4000元/晚的行政客房促销价为999元/晚;为增强人气,酒店每周都做一场宣传推广直播。“前几天我们还接待了一批商务客人,这是个好的开始。”郑鹏说,希望武汉商旅能尽快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商务、旅游部门能大力推广湖北的城市形象,会议、旅游、大型展会能够在武汉落地。

  此外,记者看到,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莱斯国际酒店、武汉光明万丽酒店等部分五星级酒店则做起了外卖生意。糖醋排骨套餐、香菇焖鸡套餐、山笋爆牛仔粒套餐配酸奶……在外卖类型上大多以盒饭套餐为主。

  武汉市酒店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薛兵旺表示,疫情对湖北省酒店业影响具有持续性和叠加性,消费信心恢复还需一定时间;旅游酒店产品结构单一的矛盾更加凸显;旅游酒店经营管理人才短缺更加突出。乐观估计第四季度可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60%左右。

  薛兵旺建议,进一步加强酒店防疫工作,保障消防、卫生和公共空间安全;适时启动金融支持、财政税收、劳动关系及产业优惠等政策,根据酒店住宿企业销售额和实际条件提供担保和落实贷款,在政策指导下让酒店实现积极、平稳过渡;通过发放酒店住宿定向消费券等方式刺激旅游酒店业复苏;政府出面协调争取酒店房租减免,并实施与工商企业同样的电费、水费及燃气标准。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