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预计“五一”公众出行需求释放 高速通行量大

江苏:预计“五一”公众出行需求释放 高速通行量大

2020年04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预计“五一”公众出行需求释放高速通行量大
    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金凌27日在南京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公众出行需求逐步释放,预计“五一”假期公众出行旅游、走亲访友等需求较以往更为突显。

  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交通部门在“五一”假期公众出行服务情况。

  金凌表示,“五一”期间,江苏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66万辆/日~376万辆/日,有望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6%~9%;受公众提前出行影响,流量最高日预计为节前一天(4月30日),出口流量有望达到399~410万辆。

  交通部门预计,“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占比较以往高,约为20%,较去年同期高约12个百分点;普通国省道货车流量占比约为21%,较去年同期低约3个百分点。

  金凌表示,全省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和节点主要有:五座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南京八卦洲大桥即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润扬大桥)、六条横向通道和八条纵向通道。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主要有7处易发生车多缓行路段。全省高速公路有9处、普通国省道有17处路段节点处于施工状态。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表示,去年“五一”小长假历时4天,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事故呈现三大特点:返程事故多发,假期第3天事故起数占总数的37.2%;农村地区事故多发,事故起数占假期的51%;小客车事故多发,事故起数占假期的44%,其中未按规定让行、酒驾等违法肇事突出。

  陈玉峰表示,今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将面临夜间集中出行、亲友集中出行、驾驶环境变化、货车集中通行、服务区车辆排队溢出带来的可能的风险。

  陈玉峰发布安全提示: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尽量减少非必要交通出行;确有出行需求的群众,应当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错峰出行;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增强风险意识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