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逾3100名交警护航

广州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逾3100名交警护航

2020年04月27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逾3100名交警护航
    广东实验中学迎来返校复学的学生。广州交警 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程景伟 交宣)广州初三、高三学子们27日开始返校复学。当日,广州交警出动警力3100多人、羊城铁骑251组,设置查车点32个,确保全市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交通平稳、有序、安全。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确保学校师生返校交通安全,广州交警在早、晚高峰时段启动一级勤务,规范落实重点岗位勤务要求,特别是学校“护学岗”的警力安排,做好应急处置警力备勤。

广州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广州交警 供图
广州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广州交警 供图

  据介绍,在上学、放学时段,对于交通环境相对复杂学校门口,广州交警常态化设置交警“护学岗”,每个“护学岗”部署至少1名警力,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管理,引导接送车辆快速有序驶离。

  对于校园周边路段,广州交警派出“羊城铁骑”,强化学校周边巡逻管控,加强机动车乱停放管理和执法力度,并在上学、放学时段,加大羊城铁骑的巡逻管控力度,快速处置突发警情,严格执行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勤务”。

  同时,广州交警还在全市范围内设置查车点,严查过往校车并进行检查登记,重点整治“黑校车”、不按经审核确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停靠站点停靠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