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藏语漂白身份潜逃22年 四川阿坝一杀人嫌犯落网

学藏语漂白身份潜逃22年 四川阿坝一杀人嫌犯落网

2020年04月27日 11:31 来源:四川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学藏语漂白身份潜逃22年,阿坝一杀人嫌犯落网

  四川在线消息(李跃 记者 徐中成)4月27日,记者从松潘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潜逃了22年的命案嫌犯仁某被松潘警方抓获。

  据了解,1997年8月22日晚上,松潘县红土乡的18岁的仁某与伙伴一起在乡上看完杂技表演后回家,在路上与同村的格某、尕某发生口角,继而扭打在一起。混乱中,仁某被格某用石头打伤后,便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乱刀刺向格某腹部、右腋下,尕某也被仁某刺中大腿。不久,格某失血过多死亡。仁某深知犯下错误,连夜潜逃。

  案发后,松潘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仁某锁定,同时对他开展了大量搜捕工作,但仁某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一丝痕迹。后来证实,逃离松潘后,仁某先后在四川甘孜州和青海玉树州、海西州、果洛州多地东躲西藏,在青海果洛州久治县哇塞乡一牧民家放牛时与邻居女子相识,随后上门。为隐匿身份,他从不讲家乡话,苦学当地安多藏语,并谎称自己是孤儿从小流浪没上户口没有身份证。当时国家人口普查时,其岳父与邻居谎报仁某为邻居家失散多年的儿子,从此仁某身份漂白变成闹某。

  22年来,松潘专案组先后奔赴甘肃、青海、西藏等地,对举报的每一条线索逐一排查,追逃的脚步从未终止。2011年全国清网行动追逃期间,一名居住在青海果洛州久治县的男子闹某进入松潘警方视线。通过海量摸排走访,民警最终确认闹某的真实身份为犯罪嫌疑人仁某,但却因雪夜迷路而错失抓捕。

  2019年12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在一次摸排走访获得了线索:仁某分别在青海果洛州久治县索乎日麻乡尖木、章达居住点及哇塞乡的折安牧场出现过。办案民警辗转久治县17个重点居住点和25个重点牧业合作社摸排,行程近3800公里、耗时23天排查走访,蹲守盯控、分析比对,最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一举将仁某抓获。至此,潜逃22年137天的仁某落网,他必将受到法律的审判。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