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湖北回杭州复工,打开家门他当场哭了……

从湖北回杭州复工,打开家门他当场哭了……

2020年04月27日 16:59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

  湖北黄冈的刘先生

  终于从老家回到杭州复工

  他刚进家门

  就看到一桌丰盛的晚饭

  冰箱也被塞得满满当当

  刘先生忍不住哭了

  邻居娟姐做了一顿接风宴

  食物塞满冰箱

  冰箱是被邻居娟姐塞满的。

  听说刘先生一家要回来复工,娟姐特别开心,一早从市场买了猪肉、竹笋、胡萝卜等等塞满刘先生的冰箱。“老公说还不够,又买了酸奶、粑粑柑、沃柑、西瓜、火龙果。给他小女儿买了苹果味的果冻。”

  娟姐给他们做了红烧大猪蹄、油焖春笋,电饭煲里焖了米饭,一顿杭州美味等着他们回家。

  “考虑到回来可能要隔离一段时间,做了几百个饺子、馄饨放在小刘的冰箱里,这样他们隔离期也有好吃的了。”娟姐说,就希望他们到家的时候,能好好吃一顿,安心睡个好觉。

  “我们晚上9点到家时,看到冰箱被塞满了。”刘先生说,当时心里真的很感动很感动,忍不住流泪。

  “大猪肘子吃得很香的。”刘先生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图是满满一大冰箱的食物,“中国好邻居,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彼此信任

  家里保险箱密码都告诉她

  有多少人能知道邻居家的大门密码和保险柜密码? 娟姐算一个。 今年年前,刘先生和妻子、女儿、儿子,一家四口回老家湖北黄冈过年。“他们走的那天,我就帮他们家把门口欢迎回家的地毯洗了。”娟姐说,自己也在洗地毯,两条一条洗洗时间差不多。 本来,刘先生准备初十左右就回来做生意的。疫情来了,一家人不得不滞留在湖北。 于是刘先生联系了娟姐。”我开门进去的时候,衣服还晾在阳台上,小朋友的衣服还在桶里面了。”娟姐把孩子衣服都拿去洗晒,晾干的衣服叠好,被子也晾晒了,然后全部放到柜子里包起来。 刘先生一家留在湖北的每一天,娟姐都去刘家看看。窗户边的富贵竹、绿萝要每天浇水,地板上蒙着的细灰清扫干净,被子天气晴的时候抱出去晾晒杀菌…… “每天进去干干活,就想着他们回来的时候,还是有人气有温暖的。”娟姐说。刘家人很感动。 娟姐甚至还帮小刘打开保险箱“云处理”一些事情。“小刘走得急,户口本、暂住证、房产证都没带。他告诉我保险箱密码,我就把证件一一拍照传给他,给他办出入证件用。”

  娟姐和老公帮忙卖货1个月

  刘先生不仅没亏还赚了

  在湖北时,刘先生最忧心的还是生意。娟姐劝他,顾好自己安全最重要,“卖货不要担心,有我和我老公呢。” 从2月20日开始,娟姐和老公做起了“义务卖货”小工。一些年前谈好的订单,顾客要去仓库拿货,“小刘让顾客自己去仓库拿自己付钱,我觉着这不行啊,不清楚数量,我就帮忙理货。”刘先生接到客人取货订单,娟姐和老公就开车去仓库拿货。娟姐对于服装行业并不熟悉,一开始,看着几百平方米的仓库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每天都要和小刘开一个小时的视频通话,细格子和粗格子是不同款式,一开始分不清。”娟姐说,因为也做了多年生意,她和老公逐渐摸清方法。 “我们给每个产品外箱都编号了,853、854、819,拍照片记录。按图索骥就找得快了。”娟姐笑着说,老公每天早上醒了没事干,就躺在床上刷手机记编号和照片样式。

  半个月,视频连接两地,刘先生的货没耽搁,一样样从仓库运出。

  3月1日,刘先生工作的市场复工了。刘先生还在湖北回不来,“当时客流量很大,只允许档口一个人卖货,是娟姐老公帮忙去的,娟姐在家里接订单。”刘先生说。每天中午12点开始卖货,晚上六七点结束营业。“晚上回去还要理货,少了哪些要去仓库拿,一次都要拿几百件,第二天运到档口再卖。”

  “义务小工”两口子从2月20日到3月18日,坚持了近一个月。

  “他们本来并不懂服装生意,但是我看码号、件数记得清清楚楚,真的很用心。我长这么大,娟姐是我遇到过最温暖的人。”刘先生说,2月底到3月中旬是旺季,本来做好亏损的打算。有这么个好邻居,一算账,不仅没亏还赚了。

  娟姐不觉得自己做了了不起的事情,邻居相互帮助也是应该的。“并不是只有我们在帮助别人,你的真心付出他人必有回应。有一次我们去新疆旅游,杭州正好刮台风,也是邻居第一时间帮我们关闭门窗。信任是相互的!”

  为中国好邻居点赞!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