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大兴连续7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已开展4轮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北京大兴连续7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已开展4轮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4月2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大兴连续7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已开展4轮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7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陈杭)截至目前,大兴区已连续7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大兴区累计开展4轮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出动近10万人次,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9万吨。

  大兴区委常委、副区长石银峰27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大兴区通过“周末大扫除”“周末卫生日”等形式,累计开展4轮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出动近10万人次,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9万吨,卫生死角1.8万处,753个社区、村实现全覆盖,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石银峰表示,在病媒生物防制方面,以春季灭鼠工作为重点,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累计投放鼠药近8000公斤,对热力管线,人防工程,户外积水等越冬蚊滋生地进行集中消杀,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7200余处。

  “在农村户厕改造方面,大兴区任务总数共计53963户,占北京市总数的三分之一。截至3月底,已累计完成户厕改造51553户,全区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到98.2%,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同时,针对12345热线反映突出的户厕清掏问题,累计投入2700万元用于户厕管护,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石银峰说道。

  为普及健康理念,大兴区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和微博等宣传媒体,合理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禽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健康系统累计推送健康常识5000多条,发放健康素养66条、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控烟禁烟倡议书等健康普及材料15万份,受众近1420万人次,引导民众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大兴区还大力弘扬尊医重卫的正能量,认真总结挖掘医护人员的典型事迹,通过拍摄专题片,广播主题宣传,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让民众认识到,医务人员不是特殊时刻才挺身而出的“天使”,而是时刻守护在民众身边的“卫士”。(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