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时期的爱情:“90后”男护士从武汉返乡后与女友订婚

疫情时期的爱情:“90后”男护士从武汉返乡后与女友订婚

2020年04月27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时期的爱情:“90后”男护士从武汉返乡后与女友订婚
    高云凯从武汉回家后,与家人朋友合影。 王凤云 摄

  中新网太原4月27日电 题:疫情时期的爱情:“90后”男护士从武汉返乡后与女友订婚

  作者 刘小红 王凤云

  “我在抵达武汉第8天的时候,就写日记说如果安全回家,就与相恋5年的女友结婚。”山西“90后”男护士高云凯27日告诉记者,做这个决定是因为在手机里看见一对情侣因疫情只能隔着玻璃见面,便想到了自己的女友,“我和我女朋友也算是‘革命爱情’”。从武汉返乡解除隔离一周后,高云凯就与女友订婚了。

  高云凯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山西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谈及此次驰援武汉的经历,他表示:“一辈子能被国家需要的机会能有几次,有这么一次已经很自豪了,如果国家还需要,我会义不容辞。”

  1995年出生的高云凯是山西吕梁柳林县人,回想起去武汉时候的心情,高云凯表示,当时的自己没有太多担心,而是非常的向往。“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护士,从第一批开始我就报名了,看着同事们一批一批的出征,本来不抱任何希望,但得知被选中的时候,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没想到父母也是特别的支持,让我之前的些许担心也化为了满满的动力。”高云凯介绍说,“女朋友也非常支持我,希望我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并嘱咐我一定要做好防护,一定要安全回家。”

  从山西前往武汉当天,高云凯的同事们都来送行,彼此拥抱并拍照留念,让高云凯十分感动,也让他驰援武汉的心情更加坚定。“当我下了飞机的时候就开始有点担心,整个城市都在下雪,特别大,鹅毛大雪,我在北方我都没见过这么大雪,整个城市一个人都没有,连声鸟叫都听不见,甚至针尖落地可闻,真的是一片寂静。”高云凯回忆说。

  来到武汉,高云凯被分配到武汉光谷方舱医院。那个时候,高云凯最担心的是由于自己缺乏一线经验,拖团队的后腿。在培训的时候,他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不敢遗漏。工作期间,高云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一会儿,护目镜便模糊起来,雾气凝结成了水珠,顺着护目镜流了下来,紧接着就出汗了,可以感觉到衣服紧贴皮肤的那种湿冷感。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憋气、难受,防护镜的压迫,汗水的浸透,整个身体都觉得不舒服,但当看到患者那充满希冀的眼神时,又觉得一切又不算什么。”高云凯说。

  习惯用写日记排解情绪的高云凯在抵达武汉第8天的时候,受网上信息启发,在日记中向女友求婚。其间,高云凯与女友一直用电话联系。

  渐渐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高云凯所在方舱医院的病人们脸上笑容越来越多,一个接一个的出院,让高云凯心里特别安慰。“在武汉最让我开心的一件事就是送我护理的第一个病人出院,我第一次为我这个职业感到神圣而光荣,”高云凯笑着说。

  驰援武汉一个月后,高云凯就要返乡了,拉着行李箱走出酒店的他,想着自己在这个城市奋斗过一个月,心中充满不舍。“走的时候,武汉民众以及酒店工作人员都跑出来争相欢送,窗子上和我们挥手致敬,特别特别不舍。”

  现如今,已经回归岗位正常上班的高云凯,越发的认为自己的职业充满神圣感。谈及此行带给自己的变化,高云凯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多给病人一些人文关怀。据悉,在高云凯返乡当天,他的女友田志平发了一个朋友圈说“欢迎回家,我的英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