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加强沿海岸线防控:查获37名非法入境人员

浙江加强沿海岸线防控:查获37名非法入境人员

2020年04月27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加强沿海岸线防控:查获37名非法入境人员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加强沿海岸线防控:查获37名非法入境人员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钱晨菲)27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浙江是中国海岸线最长省份,沿海岸线容易成为防控的薄弱环节。自4月13日至26日,该省“净海”行动已累计查获37名非法入境人员,其中海上非法入境8名。

  “浙江是海洋大省,也是海防大省,海岸线总长6400多公里,居中国首位。在航空、海港等口岸不断加强管控的情况下,境外疫情由‘正大门’输入的风险已总体可控,但也意味着沿海岸线容易成为防控的薄弱环节。”陈广胜说。

  其表示,浙江实施防范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是很有针对性的,即做到本地具备船只停靠、人员登陆条件区域全部受控,可在海上搭乘人员交通工具全面管控的要求,落实市县属地负责制。

  加强船舶管控是“净海”行动的关键环节。据悉,浙江对航运企业和到港作业的运输船舶、企业自备交通船等八大类船舶进行全面管控。尤其是对海上远洋渔船,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告、船员健康报告等制度,并强化与海上渔船“一对一”联系机制。同时,加强对货轮、客轮、快艇等海上交通工具管控,压实航运公司、私人船东等主体责任。

  自4月13日至26日,浙江“净海”行动已累计查扣25艘“三无”船只,查处61艘违法违规船只,查获37名非法入境人员,其中海上非法入境8名。对相关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测,并采取相应管控及惩戒措施。

  “‘净海’行动是以底线思维防漏补缺,通过运用综合手段,实现公海、近海、岸线、沿海梯次管理,切实强化闭环管控,阻断疫情从海上输入的通道。”陈广胜说,浙江将建立海上巡查多部门协作机制,明确应对处置工作规程,加强重点区域和码头、船舶管控,确保守牢“海上大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