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将筹集25万个企业岗位迎接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

武汉将筹集25万个企业岗位迎接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

2020年04月27日 22: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4月27日电(记者冯国栋、廖君)在2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会计师吴刚表示,今年武汉高校毕业生将达31.7万人,创历史新高。武汉目前筹集各类企业岗位25万个,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

  据介绍,武汉地区现共有各类高校83所,2020年武汉地区应届毕业生31.7万人,较去年增长9.3%,毕业生规模将创历史新高。

  吴刚说,从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扩大招聘规模等方面,武汉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比如,武汉筹集各类企业岗位25万个,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

  他说,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武汉市增加了2000个社区工作岗位、1000个公益性岗位、5700个就业见习岗位;增加了2020年全市公务员、选调生招录计划,将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应届毕业生。

  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武汉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标准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今年新建10家大学生创业学院,累计建成50家大学生创业学院,每年提供培训不少于10万人次;对符合条件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给予每年15万元奖补;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奖补。

  吴刚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武汉市将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扶持范围,给予“一对一”重点帮扶。同时,武汉市将加强就业市场监管,严肃查处“黑中介”,维护好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