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五一开始垃圾分类 个人违反最高罚200!怎么分?

北京五一开始垃圾分类 个人违反最高罚200!怎么分?

2020年04月29日 17:17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五一开始垃圾分类 个人违反最高罚200!怎么分?一图看懂→

  北京的盆友们

  最近有没有发现身边的垃圾桶

  有了“新装”?

  5月1日起

  北京将全面开启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与上海等地不同

  北京垃圾分类的标准主要在于

  “有害”和“无害”

  那么,在北京

  垃圾谁来分?

  责任谁来管?

  违规怎么罚?

  担心自己“傻傻分不清”也别慌,刚柔并济是本次北京垃圾分类新规的一个特点。

  比如说,北京市四分法(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中充分发挥了其他垃圾的“容错性”。如果民众无法特别精准地判别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可以将之置于其他垃圾中。

  此外,北京各辖区在新《条例》的大框架下,也制定了各有特点的垃圾分类行动方案。

  东城区:“固定+流动”收集模式相结合

  东城区的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模式被分成了“固定式”和“流动式”两类。“固定式”,即在小区中设置固定的垃圾桶站和由专人值守的垃圾分类驿站;而“流动式”则包括上门收集和定时收集。根据不同小区的实际情况,有的小区也可以采取“固定+流动”组合的模式来收运垃圾。

  西城区:可回收垃圾多种途径收集

  根据《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方案》,西城区将采用App预约回收、定时定点回收、上门回收等方式,来“多样性”收集可回收垃圾。同时,对小区垃圾试点“不分类、不收运”。

  朝阳区:企事业单位率先施行

  朝阳区制定的《朝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从推动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强制分类、推动居住小区垃圾分类、严格“厨余垃圾”收集管理等13个方面,为垃圾分类画下了条条框框。朝阳区已要求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4月15日前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海淀区:鼓励建立二手用品交易平台

  在海淀区制定的垃圾分类行动方案及配套细则中,明确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将采用“固定式”“流动式”和其他方式三种投放模式。每个小区至少设置一处专人值守、“四桶”齐全的垃圾分类驿站。为了避免居民手中的闲置物品变成“垃圾”,海淀区还鼓励建立二手用品调剂平台,开办旧货商店(集市)、跳蚤市场,通过线上、线下旧货交易方式,促进闲置物品的再利用。

  通州区:将行业管理单位纳入考评对象

  通州区不仅拿出了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4个垃圾分类减量暂行办法,还同步编制《垃圾分类日常检查考评实施办法》,成为全市首个将行业管理单位纳入考评对象的区。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时代

  还有网友引用了顺口溜:

  能卖钱的蓝桶桶

  易腐烂的绿桶桶

  有毒有害红桶桶

  沒人要的灰桶桶!

  所以

  喝剩下的奶茶

  坏了的电子产品

  熬夜掉的头发

  应该放进哪个桶桶里?

  你知道了吗?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