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0多岁的重症专家转战黑龙江,母亲“跟叮嘱小孩儿似的”让他多穿点!

50多岁的重症专家转战黑龙江,母亲“跟叮嘱小孩儿似的”让他多穿点!

2020年04月29日 19:22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第一批抵达武汉的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童朝晖在武汉奋战三个多月后转战黑龙江作为湖北黄冈人的他始终未能回家看看与亲人的团圆

  也只有微信和视频通话

  “我都五十多岁了,

  你还和叮嘱小孩儿似的。”

  童朝晖的母亲本来不怎么会用微信但最近也开始使用微信了第一次视频她对着童朝晖叮嘱:“你现在怎么穿个半截袖?你到了黑龙江,就要把衣服放到外头,下车就加上。”童朝晖对母亲说:“我都五十多岁了,你还跟叮嘱小孩儿似的。”

  多次前往黄冈指导工作

  却从未进过一次家门

  童朝晖是湖北黄冈人

  父母就住在离武汉两个小时路程的黄冈蕲春县战“疫”期间童朝晖多次前往黄冈指导救治却没进过一次家门母亲发来微信说:

  “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你要好好保护自己,

  才能好好保护别人。

  我俩老在家不出门、不串门,

  你不必担心,

  就是守望你早日归来!”童朝晖如今已转战黑龙江他说要把积累的成熟经验带到哈尔滨

  救治更多的患者

  疫情之下

  改变的是与家人团聚的方式

  不变的是母亲的担忧与叮咛

  致敬童朝晖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

  医护工作者们

  央视总台记者/徐平 刘刚 黄达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