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至兰州高铁实施电子客票 旅客体验方便快捷

新疆至兰州高铁实施电子客票 旅客体验方便快捷

2020年04月2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至兰州高铁实施电子客票旅客体验方便快捷
    4月29日零时起兰新高铁动车组列车正式实行电子客票。 阿丽娅·吐尔洪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阿丽娅·吐尔洪)“再也不用担心车票丢失或是折损,现在只要有手机和身份证就好,很方便!”乌鲁木市市民黄江涛在乌鲁木齐站第一次使用电子客票。4月29日零时起兰新高铁动车组列车正式实行电子客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票管理所市场开发室副主任陈静介绍,电子客票是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成果。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行程变更,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买名制核验、检票、验票等环节更为方便快捷。

  黄江涛通过铁路12306网站购票了往返吐鲁番的车票,到达乌鲁木齐站后准备取票时,发现无需纸质车票,只要手机和身份证即可。因黄江涛是公务出差,需要报销车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在取票机上根据提示打印出报销凭证的小票。如旅客需要购票信息单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仅作为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

  记者在现场发现,使用身份证检票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5分钟就完成了检票,闸机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节约了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王长院称,此次新疆铁路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有7个: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柳园南。实行的列车是在兰新高铁线上运行的所有D字头列车。疆内普速铁路也将按照国铁集团的统一安排有序推进。

  据悉,截至4月29日,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7.36亿,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达到1075个,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