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5岁少女脑死亡父母捐其器官:“请替她好好看看世界”

15岁少女脑死亡父母捐其器官:“请替她好好看看世界”

2020年04月29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5岁少女脑死亡父母捐其器官:“请替她好好看看世界”
    小敏不幸遭遇车祸不治身亡 王珏颖 摄

  中新网湖州4月29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冯正园)15岁,对于花季少女小敏(化名)来说,美好人生才刚开始,没曾想,因为车祸意外去世。4月29日,记者获悉,她的父母罗国艳夫妇主动将她的器官捐献出去,5名等待器官捐献者得到救助。

  今年寒假,小敏来到浙江安吉与父母团聚,却不想遭遇车祸,被送往医院全力抢救两天后,宣告脑死亡。虽然悲痛万分,但小敏父母依旧决定捐献出女儿的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4月25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医务人员和安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小敏父母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将女儿的肾脏、肝脏以及一对角膜进行捐献,小敏也成为了湖州市2020年首例器官捐献者。

小敏父母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名 冯正园 摄
小敏父母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名 冯正园 摄

  “太突然了,她才15岁,还没来得及去看看世界。虽然不舍得,但我们想把孩子的器官和角膜捐出来,给一些需要的家庭送去希望,也希望受捐者能够代替小敏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小敏母亲罗国艳这样说道。

  罗国艳说,这样做,仿佛自家小女儿还活在这个世上,他们自己也有个念想,“她说过以后想当护士,我想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也是在完成她帮助别人的梦想。”

  3楼监护室里,小敏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头上包裹着纱布,脸因为浮肿变形,已认不出原来的模样。最后的告别时刻,父母拉着她的手,不停摩挲,再摸摸孩子的脸,最后一次替她掖一掖被角,二人终于从默默掉眼泪到哭出了声。

  据悉,小敏父母在安吉打工已有六七年,小敏一直在老家跟奶奶生活,一年才与父母见一两次面。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小敏和父母在一起待过最长的时间。

小敏父母替女儿捐献器官 冯正园 摄
小敏父母替女儿捐献器官 冯正园 摄

  当天12点30分,小敏的器官移植手术结束。之后,她的遗体被送回安吉,处理好后事,将会回到贵州毕节老家。

  接下去,小敏的肾脏、肝脏和一对角膜,将被送往不同医院,移植到五个需要的人身上。而小敏还没有真正开始的美好人生,也将会在5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身上得到延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