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19个站点气温超40℃

安徽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19个站点气温超40℃

2020年05月0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5月3日电 (记者 吴兰)3日,安徽高温强势来袭,合肥市肥西县小庙当日最高气温达43.5℃。

  连日来,安徽气温一路攀升,继2日该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其中霍山最高气温达到36.1℃后,3日安徽晴日升温持续。

  安徽省气象台于3日9时15分发布该省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最高气温江北中西部地区将升至36-38℃。

  截至3日16时,安徽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合肥市、六安市、阜阳市等地的19个站点当日观测值超过40℃。合肥市肥西县小庙、六安市沙家湾、舒城县干汊河三个站点领衔最高温榜单,分别为43.5℃、42.5℃和41.9℃。

  记者在合肥市的街头看到,行人虽择阴凉处走,但脸上亦有汗珠,遮阳帽、墨镜等防晒用品已经“武装到位”。上午11时许,合肥市翡翠路上几位开挖掘机的师傅大汗淋漓忙修路。

  “已开启烧烤模式”“连吃三个冰淇淋”“空调不敢关”已成当日微信朋友圈调侃最多的“热”话题。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4日安徽高温范围和强度略有下降,但部分地区仍将达34-36℃。4日夜间起将出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据安徽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消息,安徽位于南北气候交汇地带,气候条件复杂,地理位置特殊,河湖众多,水旱灾害频发。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该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发生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的可能性较大,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