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企闯关记:直播平台快手护航 “以宅抗疫”

民企闯关记:直播平台快手护航 “以宅抗疫”

2020年05月04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直播平台快手在国家大剧院“春天在线”线上系列音乐会彩排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中新社发 快手科技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民企闯关记:直播平台快手护航 “以宅抗疫”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题:民企闯关记:直播平台快手护航“以宅抗疫”

  中新社记者 杨喆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民众生活,很多人避免外出,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婷婷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指出,在此场景下,直播平台可以很好地起到信息传递、引导疫情防控的作用,同时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拓展线上场景,让“以宅抗疫”成为可能。

  抗疫攻坚战中,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每天都会发布大量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多家直播平台参与传播,确保权威消息通过短视频等方式最快触达普通民众,并起到良好的舆论引导与示范作用。

  “我们不是信息的生产者,而只是打通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快手科技媒体合作中心总监夏江向记者介绍,直播平台广泛应用于权威信息分发,是一种比较新的探索。其优势在于覆盖范围广、形象生动、社区互动性好。以快手为例,入驻的一万多家政务号和媒体号,都是优质权威信息的生产者,通过平台算法和人工运营,可以把权威信息更精准及时分发。快手还邀请专家普及防疫知识,联合多家医疗企业开通免费“在线问诊”功能。“疫情期间很容易出现谣言和不准确的信息。面对攸关人身安全和健康的大事,权威信息需要快速直观到达公众,以释除他们的疑虑。”

  武汉封城,全国关切。在当地,大量普通用户在短视频平台记录下生活中的抗疫过程,在网络上和全国各地用户互动,让信息畅通,也回应全国各地人们对武汉的关心。夏江说:“从医生、建筑工人,到卡车司机、外卖小哥,每段视频背后都有鲜活的人物。我们则进行整理挖掘,在站内外形成一种循环,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背后人们的生活。”

  同样是借助直播平台,教育、文化旅游、演出等受到冲击的“重灾区”行业有机会以线上方式继续运行。疫情期间,快手联合数字教育企业及地市教育部门,提供2.2万多门课程,累计播放量达2.61亿;联合各地文旅部门及多家博物馆、景区,上线“宅家看风景”活动;举办线上演唱会、脱口秀等各类文化节目。

  “当前信息交互方式发生改变,图文时代过去,直播已经普及,很多信息都会透过视频的方式传递。”宋婷婷说,借助直播的赋能,各行业跳出原有的场景,在广度和深度上延长了产业链条。疫情则让这一过程大大“提速”。

  她也坦言,疫情给办公带来的不便,让这些工作变得困难,但公司并没因此对防疫放松警惕。在总部写字楼内,智能温感筛查系统实时对访客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到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最大化利用办公区域面积进行间隔办公,快速部署实现远程办公,保持协作工作效率。

  同众多中国民营企业一道,快手也在第一时间加入抗疫洪流中,捐款捐物,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1月23日,公司即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亿元人民币,同时向武汉捐赠5万个N95口罩,用于支持武汉市抗击新型肺炎行动;除夕当天在央视春晚上线为武汉定制的专属直播公益礼物,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武汉慈善总会。

  当前全球疫情尚未结束,经济已遭受严重冲击。困境中,众多中国民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也在不断调整自身发展策略,发掘机遇,应对挑战。

  “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该发挥好企业的社会价值。”宋婷婷表示,公司会继续努力和各行业深度融合,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内容和高效工具,与各方共渡难关。(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