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鄂州一工地突发塌方 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湖北鄂州一工地突发塌方 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2020年05月06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鄂州一工地突发塌方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图为鄂州消防开展紧急救援 余小龙 摄

  中新网鄂州5月6日电 (黄剑双 余小龙)湖北省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6日13时29分接到报警称:鄂州市鄂城区吴楚大道双港大桥旁土方突然发生坍塌,有两人被埋,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员携带装备器材深入土坑救助和安抚被困工人 余小龙 摄
图为消防员携带装备器材深入土坑救助和安抚被困工人 余小龙 摄

  消防部门到场时发现,两名工人被困在深约四米的土坑内,下半身被泥土掩埋无法动弹,并且塌方土堆顶部不时有大块泥土滑落,情况十分危急。

图为消防员深入土坑救援 余小龙 摄
图为消防员深入土坑救援 余小龙 摄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迅速分成两组,一组在被埋人员周围进行监护,对塌方两侧土壤进行固定,并将工地挖掘机铲斗平移至被困工人上方,防止落石造成二次伤害;另一组则携带装备器材深入土坑救助和安抚被困工人。由于坍塌土壤体量较大,而狭窄的救援空间对消防员实施救援产生极大影响,并且土坑内泥水混合导致被埋工人深陷其中,消防员只能分站在工人两侧,一人用铁锹挖松工人身体周围的泥土后,另一人则不停用双手转移被困人身边的淤泥,减轻工人身体压力。

图为消防员开展紧急救援 余小龙 摄
图为消防员开展紧急救援 余小龙 摄

  经过近40分钟的救援后,消防员成功将两名被埋工人救出,并送上救护车。目前,两名被困工人生命体征平稳。(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