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大数据:成渝CP交流升温 年轻人成出行主力军

“五一”大数据:成渝CP交流升温 年轻人成出行主力军

2020年05月0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大数据:成渝CP交流升温年轻人成出行主力军
    图为五一假期出入渝游客交通工具选择。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6日电(张燕 王婷婷)作为疫情形势平稳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五一期间市民的出行热度也同重庆的气温一样,较之前出现了升温。同时,随着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深入,成渝两地的出行交流也日益频繁,成渝两地交流的热度逐步攀升。

  6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基于运营商大数据能力,结合5月1-4日重庆当地的人员流动情况,发布《2020年“五一”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5月1日-4日,前往成都的重庆游客达16.5万人,来重庆的成都游客有28.4万人。前往成都的重庆游客中,30岁以下的人群占比达到3成,选择距离不远、悠闲舒适的成都作为小长假出行的目的地,成为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重庆的知名景区“打卡”点洪崖洞、磁器口、南滨路、仙女山镇、长江索道是来渝成都客流量最大的5个重庆景点,7成的成都游客在重庆停留时间超过3天。随着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的深度发展,越来越多的成都游客将会把重庆作为深度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报告显示,5月1-4日共计267万重庆市民出渝、262万外地游客入渝“打卡”,重庆市民出渝、游客入渝都同比下降50%。虽然出渝、入渝人数均较2019年“五一”期间有所下降,客流总量距以往小长假出行高峰仍有一定差距,但是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稳,“五一”旅游出行人数达到了近几月的高峰。

  “宅家”依旧是广大市民最温暖的选择。有近一半的重庆市民选择市内出行,近4成市民依然选择舒适地宅在家中,在“宅家”的人群中,50岁以上人群占比近50%。可见,中老年群体在假期期间更愿意居家,不外出。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