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境外购买经香港入境 广东破获3.1亿元特大走私冻品案

境外购买经香港入境 广东破获3.1亿元特大走私冻品案

2020年05月08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5月8日电 (记者 唐贵江)黄埔海关8日透露,5月7日晚至8日凌晨,黄埔海关缉私局与东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代号为“10.28”的打击走私冻品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偷运走私冻品进境的特大案件,查证涉嫌走私冻品7000余吨,案值约3.1亿元人民币。

  经前期侦查,5月7日晚,黄埔海关缉私局与东莞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58人,分成62个行动小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广东广州、东莞、汕头、深圳和广西桂林等地开展抓捕和搜查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现场查获涉案的冻牛肉、冻鸡爪、冻猪肚3500吨,查获涉案单证、电子证据等一批,一举打掉这个特大走私犯罪团伙。

  据了解,2019年以来,曾某玲操控东莞朗某公司,从境外订购冻牛肉等,发货到香港后,由曾某明等人将冻品运至东莞道滘、中堂、广州南沙等非设关地码头偷卸上岸,并转至东莞大岭山、凤岗等地冷库存放,再进行销售牟利。

  黄埔海关缉私人员在办案中发现,该团伙利用多个非法运营的冻品仓库,存放这些无合法来源进口的冻品。在一个非法冻库里海关缉私人员看到,里面堆放着大量外包装显示来自境外的冻品,均无法提供合法的进口单证资料和检验检疫证明,也没有存放这些冻品的真实客户资料,而是使用一些“化名”或者“代号”。

  这些涉嫌走私入境的冻品,由于原产地难以溯源,未经法定的检验检疫和除害处理,且在走私进境的运输过程中,因为冷藏条件不稳定,极易发生病菌污染和腐败变质,存在较高的食品安全风险,一旦流入内地市场,将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对内地市场秩序也将带来不利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