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将救命救急药纳入报销范围 河南2987种药品已纳入医保目录

将救命救急药纳入报销范围 河南2987种药品已纳入医保目录

2020年05月08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将救命救急药纳入报销范围河南2987种药品已纳入医保目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5月8日电 (记者 刘鹏)“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郑子健8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截至目前,河南纳入到医保目录的药品共2987种。

  “医疗保障的最终目标是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好的医保待遇。”郑子健介绍说,2019年,河南全省参加医疗保险人数达到1.0289亿人,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他称,2019年,河南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1177.64亿元,支出1126.91亿元,累计结余936.6亿元,医保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据介绍,2019年,河南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80%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稳定在75%左右,医疗保障的总体待遇水平有较大提高。同时,河南持续优化药品目录,推动国家药品目录及谈判药品政策的落地见效。截至目前,纳入医保目录药品共2987种,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此外,自2019年11月开始,河南符合条件的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开始享受“两病”门诊用药政策待遇;在推进省定重点民生实事方面,河南将80岁以上城乡居民参保老人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省共有95万人次享受到此项待遇,基本医保报销29.85亿元。

  郑子健表示,河南重点抓好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等工作,全面增强医保基金抗风险能力。此间,河南省成立了以副省长戴柏华为总召集人的河南省医药集中招标采购联席会议和河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对15486个药品品规和11487个高值医药耗材产品实施价格申报和限价确认,2020年度可节约药品耗材费用支出46亿元以上。

  郑子健说,按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有关要求,保障25个集中招标采购中选药品在河南省落地实施。在实施中选价格后,药品采购金额将从24.1亿元将至3.8亿元,直接节约药品费用20.3亿元。

  此外,2019年,河南对全省68166家定点医药机构实施全覆盖检查,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3960家,拒付追缴医保基金81729.49元,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基金安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