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口“琼山福稻”开镰 市民体验丰收喜悦

海口“琼山福稻”开镰 市民体验丰收喜悦

2020年05月1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口“琼山福稻”开镰市民体验丰收喜悦
    稻谷成熟了。凌楠 摄

  中新网海口5月11日电 (凌楠)5月10日,随着“咚—咚—咚—咚—咚”五声开镰鼓声响起,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5500亩“琼山福稻”迎来开镰。

  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介绍,“琼山福稻”从育苗到收割,均采用有机农业种植模式,整个环节均未采用化肥农药等有害物质。大米颗粒分明、糖分低,尤其适合喜欢海南稀饭和低糖需求的人群。

游客在稻田拍照。凌楠 摄
游客在稻田拍照。凌楠 摄
金灿灿的稻田。凌楠 摄
金灿灿的稻田。凌楠 摄

  活动现场还开设线上直播带货环节,陈芳在直播中为“琼山福稻”带货,直播间成交14650个订单,510087元营业额。

  海口市琼山区区长王和娇介绍,琼山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通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先期上市的原生态“琼山福稻”反响热烈,备受消费者青睐,成为琼山区特色高效农业的又一亮点和优质品牌。

  据了解,“琼山福稻”生态米种植基地位于红旗镇西南部,目前已种植5500亩福稻,采用的品种为“特优7118”,通过“水水旱”模式开展高标准水稻轮耕种植,年综合亩产值可达5600元以上,较传统种植方式增收4000元/亩,带动180户农户参与种植,对解决农民种粮积极性低、农田撂荒、农田产量低、效益低等问题起到推动作用。

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凌楠 摄
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凌楠 摄
小朋友在体验割稻。凌楠 摄
小朋友在体验割稻。凌楠 摄

  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主办方招募了10个亲子家庭,来到现场体验割稻的乐趣,体验丰收喜悦。孩子们在稻田中割下的第一把福稻,赠予母亲,感恩母亲。

  “割之前以为很简单,割之后才发现农民伯伯真的不容易,这次体验让我更明白粒粒皆辛苦,以后将更加珍惜食物。”一位体验割稻子的小朋友称,这是他第一次收割稻子。(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