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援鄂归来,他们办了一场盛大集体婚礼 李兰娟送祝福

援鄂归来,他们办了一场盛大集体婚礼 李兰娟送祝福

2020年05月11日 15:59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援鄂归来 他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 超甜!

  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等

  现在等到了你最美的样子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当爱情遇到疫情时,不少医护人员决定取消婚礼仪式或推迟原定的婚期,毅然报名去一线抗击疫情。

  5月10日,一场“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空中婚礼公益活动在浙江千岛湖举行。

  这是一场迟到的集体婚礼,但是经过疫情考验和时间的发酵,来得如此浓烈。

  “她长发飘飘的时候漂亮,现在的时候更漂亮,我爱你,老婆!”在“空中婚礼”现场,丈夫杨波大声向妻子侯静表白。

  婚礼现场,平头的侯静格外引人注意。原计划1月30日举办婚礼的她,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因担心科室人手不足,于1月26日主动要求提前结束病假,推迟婚礼,回科室上班。

  5月10日,浙江淳安位医护人员举办“空中婚礼”,平头的侯静分外引人注目。王乐晨 摄

  “元宵节晚上十点多钟,我接到医院参加宁波市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医疗队的通知时,我毫不犹豫,立即打包行李准备奔赴前线。”侯静说,到了武汉后,发现头发实在不方便,就剃了平头。

  在武汉同济医院关谷院区E3-2病区,侯静与同事们一起奋战了50多个日夜,终于在3月30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全面关舱。

即使剪成短发,在丈夫杨波眼里,侯静依旧是最美的。王乐晨 摄

  “疫情让我成长了许多!以前觉得工作只是工作,但去到武汉后,发现自己能给予别人更多帮助,能照顾到更需要的人,一夜之间觉得自己长大了,能帮助到他们自己觉得非常开心。” 侯静说。

6名身着白纱的“最美新娘”从天而降。淳安宣传部供图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前夕,5月10日上午10点整,杭州淳安千岛湖珍珠广场上空,两架“喜悦号航班”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湖面平台上。6名身着白纱的“最美新娘”从天而降,在悠扬的音乐中,与新郎手挽手,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缓步登上“爱”的红毯。

6对新人,通过“爱”的红毯,走向幸福。苏婷 摄

新人陆彬迪和钱彬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乐晨 摄

  第一对走在红毯上的是新人陆彬迪和钱彬彬。

  作为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身障碍科护师,陆彬迪在今年2月9日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彬迪,现在需要我们医院一名护士驰援武汉,你愿意吗?”“去,我去!”那一刻,陆彬迪没有一分一秒的犹豫。

陆彬迪在武汉方舱医院照顾病人。受访者供图

  在驰援武汉的日子里,陆彬迪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日海方舱医院等4个医院,先后参与照顾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

  驰援武汉期间,丈夫钱彬彬对她有太多的思念和不舍,他更多的是鼓励。钱彬彬经常去陆彬迪父母和奶奶家打扫卫生、烧饭和拉家常,让一线的陆彬迪没有后顾之忧。

  陆彬迪说:“疫情期间,他把我的家人照顾得细致入微,这次疫情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考验,更是对我们爱情的考验,我相信今后我们会更加幸福。”

新人路丹与王哲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来自杭州市西溪医院的护师路丹与新郎王哲沛结束了“从校服到婚纱”的8年爱情长跑,原来定于今年3月举行婚礼。

  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她瞒着家人提交了请战书,接到通知时还来不及准备行李,甚至来不及当面告别家人,便匆匆进入了隔离病房。

  28天的一线战“疫”中,她只和未婚夫隔着玻璃门见过一次。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妈妈带着一个两岁的孩子,都是阳性。穿了防护服后,我以为孩子会害怕,结果孩子和每个护士都拥抱了,让人非常暖心。” 路丹说,到了这个时刻,才发现平时普通的每一天都是这么珍贵,希望大家都能好起来。

亲朋好友见证新人卢州、高婷薇。苏婷 摄

  “妈妈,你放心,今天我结婚了。”新人卢州牵着高婷薇的手在现场喊。

  卢州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师,2月12日,他成为了浙江省首批支援湖北荆门(重症)医疗队中的一员,“在支援湖北荆门的40多天里,由于上下班时间经常调整,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大,常常失眠,她常常给我打电话,对我是莫大的鼓励。”

  10日,卢州在一曲《愿得一人心》的钢琴曲中终于迎来了他的“天使之恋”。

  “从驰援到回杭再见到妻子,整整2个月,期间,我和其他14名ICU护士一起尽最大努力,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而努力。”卢州说,许多人把援鄂医护人员称作“天使”,而妻子就是我的“天使”,妻子坐飞机空降,白衣天使迎接白纱天使,太让人激动、难忘了!

  “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临,所以要珍惜今天。”卢州说,要珍惜自己的家人,通过这次疫情,这种感觉更深了。

新人徐意、方金鹏。王乐晨 摄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徐意也等到了这场迟到了3个多月的婚礼。这名“90后”的年轻党员曾主动请战,随浙江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荆门,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坚守一个多月,精心护理了20多名重症患者,确保了病人“零死亡率”,团队的“零感染率”。

  从2月22日零点开始进驻荆门一医重症监护室工作,徐意就需要穿上3层帽子、3层衣服、3层手套、3层鞋套、2个口罩、1个眼罩、1个面屏,4个小时下来出现了电视上报道的所有现象:胸闷,呼吸困难,汗流浃背,鼻梁起泡……

  3月28日,在荆门奋战的一个多月后,徐意所在的团队顺利关舱并迎来了回家的日子。

  对于这段特殊的经历,徐意说,援荆工作虽有些许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这些经历都是非常珍贵的,如果以后还有用得到他的地方,他还是会义不容辞的做出这样的选择。

新人龚喜梅和王伟。淳安宣传部供图

  10日,杭州解放军第903医院的护士龚喜梅终于和亲友们再次相聚。

  来自重庆的龚喜梅,以往每年也只回家一两趟。大年初一,团圆饭刚吃到一半,她就接到了归队电话。疫情就是战情,抗“疫”就是战斗,接到出征指令后,龚喜梅毅然决定推迟原本在3月份举办的婚礼,第二天早上便奔赴战“疫”一线。

  如今,她在亲友们的见证下,走向幸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发来新婚祝贺视频。苏婷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还发来新婚祝贺视频。

  李兰娟说:“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视频送上我对新人们的祝福。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你们坚守在了一线,表现出了勇气和担当,被称为勇士、斗士。现在你们是最美的新娘和最帅的新郎,你们是陪伴彼此一生的守护者。希望你们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在人生的旅途中永远恩爱如初,美满幸福。”

现场观众欢迎“天使归来”。淳安宣传部供图

  幸得有你们的付出,所以山河无恙。

  为你们献上最美的祝愿!

  记者:胡亦心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