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江西省全年将降雨偏多 主汛期降雨前少后多(图)

今年江西省全年将降雨偏多 主汛期降雨前少后多(图)

2020年05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江西省全年将降雨偏多主汛期降雨前少后多(图)
    5月11日,航拍下的南昌朝阳大桥。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南昌赣江段水位略有上涨,江水搀杂着泥沙,浑浊偏黄。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5月11日电 (记者 刘占昆)记者11日从江西省2020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江西省全年将降雨偏多,主汛期(4~6月)降雨前少后多。

  当前,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西省已进入主汛期。关于今年防汛形势,江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李世勤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5月10日,今年以来江西全省平均降雨660毫米,与多年均值持平。4月1日入汛以来,江西全省平均降雨190毫米,较多年均值偏少近4成。

  “目前,江西省江河湖水情总体平稳,五河主要控制站水位总体偏低。”李世勤介绍说,5月10日8时,赣江外洲站水位15.80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低3.9米;鄱阳湖星子站水位10.75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低3.76米。

5月11日,航拍下的南昌大桥。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南昌赣江段水位略有上涨。 刘占昆 摄
5月11日,航拍下的南昌大桥。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南昌赣江段水位略有上涨。 刘占昆 摄

  李世勤表示,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江西省全年降雨偏多,主汛期(4~6月)降雨前少后多,有集中降雨期,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多;五河部分支流及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大洪水,部分河流(河段)有发生超标准洪水的可能。

  李世勤认为,当前江西已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疫情防控与洪涝灾害防御双重要求增加了防御工作的复杂性。

  对此,根据上述分析,李世勤表示,江西防御重点主要是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的防范和中小水库(水电站)、在建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

  在应对措施方面,汛前江西主要是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各级各类预案,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救援队伍准备等;汛中主要是强化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强化值班值守,强化工程巡查防守,强化危险区群众提前转移,强化抢险救援组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