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师大学生游泳渡河离校 校方回应:已返校并批评教育

杭师大学生游泳渡河离校 校方回应:已返校并批评教育

2020年05月1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杭州5月11日电(童笑雨)近日,一段杭州师范大学(下称“杭师大”)学生游泳渡河离校的视频引发热议,被网友誉为“杭师大版肖申克的救赎”。5月11日,该校官方微博回应:经核查,系本校学生,已经返校。学院已对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按相关条例处理。

  日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浙江各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据杭师大在官方微信上发布的防护指南显示,要求学生自觉不出校门。

  5月10日下午,杭师大仓前校区发现有人擅自通过学校河道离校。

  据网上发布的视频内容显示,当天,该校一名学生穿着短袖、猫着腰行走在河岸边。他先将手中物体扔到河对岸,然后下水游了过去。

  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调侃“上岸扫个共享单车就是铁人三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对自由的向往”。但也有人表示,“对别人不负责也对自己不负责”“如果有意外,谁的责任”。

  5月11日,杭师大回应,视频中学生系该校学生,目前已返校。学院已对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按相关条例处理。同时,表示学生要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制度,如有出入学校正当需要,可填写相应审批流程,通过校门出入。同时,该校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管理和引导。(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