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气象局:中国已形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气象观测网

中国气象局:中国已形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气象观测网

2020年05月1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5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气象部门综合气象观测能力不断增强,建立形成天地空一体化的综合立体气象观测体系,卫星、雷达等监测能力位居世界前列。气象部门现有地面气象观测站7万多个,全国乡镇覆盖率达到99.6%,数据传输时效从1小时提升到1分钟。216部雷达组成的新一代天气雷达网,成功发射了17颗风云系列气象卫星,7颗在轨运行,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00多个用户提供服务。建立了生态、环境、农业、海洋、交通、旅游等专业气象监测网,形成了全球最大的综合气象观测网。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