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遭遇“假警察”电信诈骗 真警察“一脚”为其止损10万元

女子遭遇“假警察”电信诈骗 真警察“一脚”为其止损10万元

2020年05月11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5月11日电 (缪超)近日,云南昆明一女子遭遇冒充“假警察”的骗子连环诈骗,深信不疑将自己锁在酒店房间里向骗子转账。幸得昆明市官渡公安分局民警一脚踢开房门,及时阻止了该女子转账,为其止损10万元。

  10日,王先生来到官渡公安分局晓东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姚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后,便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独自出门了,之后王先生拨打妻子电话时,电话一直被转接到一陌生女子接听,王先生十分担心妻子,到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值班民警按照平常工作经验,判断王先生的妻子有可能遭遇到电信诈骗。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反诈中心,并通过研判,民警确定了姚女士所在的酒店位置。

  为了避免姚女士被骗,晓东派出所会同市局特警支队民警立即赶到该酒店。在房间外面,民警向姚女士表明身份及来意,希望姚女士开门接受调查,但姚女士拒绝开门配合调查。

  为消除姚女士的疑虑,民警请王先生与其妻子沟通,可听到丈夫的声音后,姚女士仍然拒绝开门。

  民警当机立断,一脚踢破房门。进入房间后,发现姚女士正在与一陌生人进行语音通话,手机屏幕上显示姚女士账户内10余万元正在转账汇款,民警立即制止了姚女士的行为。

图为民警及时阻止女子向骗子转账。官渡公安分局供图
图为民警及时阻止女子向骗子转账。官渡公安分局供图

  民警了解得知,姚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互联网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姚女士的电话号码涉嫌发送诈骗短信。姚女士否认后,对方称姚女士涉嫌诈骗的电话号码是在天津市一移动营业厅办理的,让其到天津市进行报案,并主动帮助姚女士将电话转接给自称天津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以要发送文件为由添加了姚女士微信,要求姚女士到一个没有人打扰的地方做笔录。

图为骗子出示的假警官证。官渡公安分局供图
图为骗子出示的假警官证。官渡公安分局供图

  添加微信后,该“工作人员”给姚女士发送了自己的“警官证”,姚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的引导下,姚女士取出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酒店开了一间钟点房,并按照对方要求将电话设置了呼叫转移。

图为骗子制作的假文件。官渡公安分局供图
图为骗子制作的假文件。官渡公安分局供图

  期间,对方一直反复向姚女士强调要保密,不得泄露案件秘密,在“询问笔录”过程中,更是一直借助公检法的威信向姚女士施加压力,让姚女士在骗子的指引下主动操作转账。

  因晓东派出所民警的敏锐判断,及时终止了姚女士的支付,在紧要关头为姚女士挽回了十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