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满载100吨柴油货轮着火 福州消防成功扑救

满载100吨柴油货轮着火 福州消防成功扑救

2020年05月1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满载100吨柴油货轮着火福州消防成功扑救
    消防员正在进行灭火。 供图

  中新网福州5月12日电 (郑江洛)据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2日透露,5月11日9时47分,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马尾区琅岐镇金牌门水域一艘货轮着火。

  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调集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支队特勤大队专业救援力量共8辆消防车、4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及战勤保障力量遂行出动。

  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后发现,着火货轮漂浮在琅岐镇金牌门水域水面中间,现场火势较为猛烈。消防员立即携带有毒可燃气体监测仪、测温仪、测距望远镜等设备,乘坐海事部门应急船只靠近着火货轮进行火情侦查。

起火货轮为无名无号船,船上运载约100吨柴油。供图
起火货轮为无名无号船,船上运载约100吨柴油。供图

  经初步侦查,消防员发现起火货轮为钢制运油货轮,由于机舱着火,引燃货舱中运载的部分柴油,现场灭火救援难度较大。

  根据现场情况,全勤指挥部研究后决定与海事部门配合先将着火船只拖到岸边后,再进行灭火。16时5分,消防拖船将着火船只成功牵引至码头固定。一直在码头待命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泡沫水罐车出三支泡沫管枪,向着火区域喷射水成膜泡沫灭火。

  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消防员在对着火船只进行冷却降温确认无复燃可能后,将现场移交海警处置。

  据了解,起火货轮为无名无号船,船上运载约100吨柴油,现场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