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护士节特殊礼物:合影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

护士节特殊礼物:合影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

2020年05月1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护士节特殊礼物:合影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
    5名护士合影。 马芙蓉 摄

  (抗击新冠肺炎)护士节特殊礼物:合影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题:护士节特殊礼物:合影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

  作者 马芙蓉 李晗

  援鄂医疗队员撤离时,湖北机场集团特意制作5万份“抗疫纪念登机牌”,赠送给各地援鄂医护,作为抗疫的特殊见证。

  在登机牌正面中间位置,一张合影照引人注目。照片中,5名护士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作出“耶”“OK”“加油”等手势,展现出朝气与活力。

5名护士获赠“抗疫纪念登机牌” 张畅 摄
5名护士获赠“抗疫纪念登机牌”。 张畅 摄

  这5名护士分别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徐力维、王与、胡梦玲、吴勖、张欣。5月12日护士节,她们收到湖北机场集团送来的印有她们合影的“抗疫纪念登机牌”,并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王与介绍,这张照片拍摄于3月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那天。当天下午,她和同事在舱内进行最后的收尾清理工作,有媒体为她们拍下合影,“没想到后来会选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上”。

  湖北机场集团机场管理公司运营总监孟立华解释说,之所以选用这张照片是因为被5名护士的敬业、乐观所打动。她们是坚持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休舱最后一刻的护士,体现了医务人员不顾危险、不辞辛劳、英勇无畏的精神。

  26岁的王与于2月26日作为支援力量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回忆起那段经历,她最大的触动来自于病人和志愿者,“尤其是志愿者群体,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帮助我们、服务病人,非常难得、可敬。”

护士在“抗疫纪念登机牌”上签名 张畅 摄
护士在“抗疫纪念登机牌”上签名。 张畅 摄

  得知自己和同事的合影出现在“抗疫纪念登机牌”上后,王与特别想要一份留作纪念。护士节这天得以如愿,她特别开心,“双重惊喜,既是护士节的礼物,也是抗疫的勋章和纪念。”

  合影中,王与防护服上写的名字是“鲁班”。她解释说,“鲁班”是她喜欢的一款游戏中的一个“英雄”的名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那天,大家都很激动,她希望用英雄的名字来记录英雄的时刻。

  29岁的吴勖最想把“抗疫纪念登机牌”送给父母,“给他们讲讲方舱的故事,感谢他们的支持。”武汉“封城”前,吴勖已返回黄冈罗田县老家,“封城”后第一时间申请返汉。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父母尽管担心,但还是支持她的决定。

  吴勖说,在方舱医院工作近半个月,除了护理病人,更重要的工作是倾听病人烦恼、疏导病人心理压力。病人也回报给她很多感动。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大叔,担心她穿防护服难受,不停叮嘱她注意身体。

5名护士获赠“抗疫纪念登机牌” 张畅 摄
5名护士获赠“抗疫纪念登机牌”。 张畅 摄

  第一次看到登机牌上的合影,吴勖没忍住流下眼泪,“方舱医院工作忙,没时间拍照,这张合影意义特别不一样,值得永远珍藏”。

  孟立华介绍,“抗疫纪念登机牌”承载着湖北、武汉人民对白衣天使的感恩之情,上面还印有武汉大学樱花、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等武汉城市名片。她说,援鄂医疗队员支援武汉期间没有机会出去走走,来年春暖花开时,欢迎他们再来武汉看看。

  当天,湖北机场集团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起,将“抗疫纪念登机牌”捐赠给武汉革命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