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厦门市集美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

福建厦门市集美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

2020年05月19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厦门市集美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
    福建厦门市集美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中新网厦门5月19日电 (郑江洛)19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举行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山与基地负责人刘柏萱主任共同会签《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关于设立“涉台检察联络室”的实施方案》。

  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明武表示,涉台检察联络室有利于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服务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全力打造涉台司法保障的试验窗口,形成集美区涉台检察工作品牌。“搭建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沟通桥梁,促进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良性互动。”

  现场,两名台胞被聘任为涉台检察联络室联络员。据介绍,涉台检察联络员是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沟通交流的桥梁,是涉台检察工作落到实处的生动司法实践。

  据悉,2019年底,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与省台港澳办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联合召开全省涉台检察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推广“涉台检察联络室”和“涉台检察联络员”工作经验。

  相关人士指出,设立涉台检察联络室,是展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台胞台企创新成果,促进提升台胞台企合法权益保障水平的应有之义,亦是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推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思路的必由之路。(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