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名孕妇登机口紧急产子 武汉机场紧急施救保母子平安

一名孕妇登机口紧急产子 武汉机场紧急施救保母子平安

2020年05月26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名孕妇登机口紧急产子武汉机场紧急施救保母子平安
    图为,机场工作人员紧急施救产妇母子 陈晓东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6日电 (陈晓东 杨永勇 张俊 徐金波)38岁的大龄产妇王女士25日傍晚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旅客候机区急产,且伴有胎儿呼吸不畅存在窒息的紧急问题,该机场医护、地勤工作人员现场设立临时产房,众人协力保证了母子平安。

  25日18:00时许,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医疗急救6号值班点内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医疗,在31号登机口,有名孕妇情况危急,好像是要生了,请快点前来”。挂下电话,值班医生熊俊和护士陈羲当即背起急救箱,紧急赶往就在不远处的31号登机口。

  2分钟后,当两名机场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胎儿已经娩出母体,皮肤青紫、无肌张力且拍打无反应,有发生窒息的危险。两名医护随即进行了胸外按压、清理新生儿呼吸道、弹打足底板的紧急救治。同时,在熊医生的建议要求下,现场的值机、保洁工作人员急忙疏散旁边的旅客,并找来了床单、毛毯现场围起了一个临时产房,尽可能地降低母子受感染的风险。

图为,机场工作人员紧急施救产妇母子 陈晓东 摄
图为,机场工作人员紧急施救产妇母子 陈晓东 摄

  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施救,新生儿肤色逐渐红润,哭声也逐渐大了起来,体征状况明显好转,两名医护随即进行了推脐带血、断脐、消毒擦拭等必要处理。几分钟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众人合力将王女士抬上担架,将母子二人转至早已停在候机楼外的急救车上,转运至武汉市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处理。

  在赶往医院过程中,熊俊医生全程细心观察着王女士母子的身体状态,对新生儿继续进行了拍打足底促进呼吸、吸氧、心率观察等必要护理措施。经过进一步的医学检查治疗,26日上午王女士母子身体状况稳定正常。“这是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启用以来,第一次碰到新生命的降生。”天河机场消防救护支队副支队长张虎平介绍。

  据了解,产妇王女士今年38岁,是海南人,她的丈夫刘先生是湖北孝感人,在海南三亚从事潜水训练教育工作。上周,考虑到胎儿离足月还有一段时间,王女士便随刘先生回孝感探亲,25日当日欲乘坐晚18:58的南航CZ6514航班返回三亚。夫妻二人未曾想到,胎儿会提前早产。

  刘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天河机场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在那种紧急的情况下,幸亏有了他们及时、专业的救治,才换得了母子的平安。考虑到这次非一般的特殊经历,他想给孩子起个类似“天河”等这种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名字,铭记这一充满爱心、转危为安的难忘经历,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和妻子的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