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幼儿园分批恢复开学 “第一课”寓教于乐述防疫知识

甘肃幼儿园分批恢复开学 “第一课”寓教于乐述防疫知识

2020年06月0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幼儿园分批恢复开学“第一课”寓教于乐述防疫知识
    6月2日,甘肃省保育院大班幼儿手持监护人承诺书、健康码,在校方教务人员指引下,先通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再伸开小手、张大小嘴接受校医逐个检查,依次入园。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幼儿园分批恢复开学 “第一课”寓教于乐述防疫知识

  中新网兰州6月2日电 (记者 崔琳)“宝贝们回家了!”“老师好!”2日,甘肃省保育院大班幼儿手持监护人承诺书、健康码,排列于校门口指定间隔1米黄线区域,在校方教务人员指引下,先通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再伸开小手、张开嘴接受校医逐个检查拿到通行“健康绿卡”,依次入园。

图为幼儿复课,与老师拥抱。 杨艳敏 摄
图为幼儿复课,与老师拥抱。 杨艳敏 摄

  等候入园时,幼儿们相互打招呼问候彼此,对着家长的镜头“比心”留念。尽管戴着口罩,依旧能看出他们脸上洋溢出来久别重逢的欢喜。

  6岁女生姚佳予接受记者采访说:“经历了漫长的假期生活,我再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十分开心,因为小朋友们可以一起搭积木、玩小汽车,再也不用自己呆在家了。”

图为教师史春梅教授幼儿用“胳膊肘轻挨对方胳膊肘”的方式表示友好,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疫知识贯穿其中。 杨艳敏 摄
图为教师史春梅教授幼儿用“胳膊肘轻挨对方胳膊肘”的方式表示友好,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疫知识贯穿其中。 杨艳敏 摄

  “这次疫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大考’,所以我们更应该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完整的幼儿教育。”魏子钧的爸爸说,疫情期间,园方与家长们建立了“线上线下”共情陪伴沟通机制,假期间各班老师还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家长和幼儿共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图为幼儿开心复学。 杨艳敏 摄
图为幼儿开心复学。 杨艳敏 摄

  在班级内、走廊上,随处可见以防疫为主题的手工作品。返园第一课,教师史春梅告诉小朋友们,疫情期间要讲卫生、勤洗手,不能太过“亲密”,并教授他们如何用“胳膊肘轻挨对方胳膊肘”的方式表示友好,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疫知识贯穿其中。

  大五班教师杨爱琴认为,疫情过后,不论是师生之间还是生生之间都会有更多共鸣,作为老师应该通过交流,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从而学会感恩。

图为幼儿接受校医检查。 杨艳敏 摄
图为幼儿接受校医检查。 杨艳敏 摄

  甘肃省保育院副园长魏怀基介绍说,目前,该园已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达到复园标准。

  魏怀基说,今日该园大班复课人数达到310人,基本实现大班全员复课,中小班计划在6月8日相继复课。下一步,该园将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幼儿分批、错峰开学;师幼每日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师生防疫知识培训、校园全面消杀、校园安全检查等工作,力保广大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