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金石滩植物园建成开园 “花港码头”迎接四方游客

大连金石滩植物园建成开园 “花港码头”迎接四方游客

2020年06月0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金石滩植物园建成开园“花港码头”迎接四方游客
    图为开园仪式。 杨熙良 摄

  中新网大连6月3日电 (杨毅 苏航)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的大连金石滩植物园6月3日正式建成开园,以三面环海的“花港码头”形象接纳海内外游客。

图为小学生在植物园写生。 杨熙良 摄
图为小学生在植物园写生。 杨熙良 摄

  大连金石滩植物园位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银滩路以南,海滨路以北,与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高尔夫相连,鲜花草地、森林大海,奇礁异石构成了金石滩东部自然生态的山海奇观。登临植物园观景台可三面观海,金石滩东部景观尽收眼底,园区占地面积68.96公顷,绿化面积占总面的90%,共计栽植乔木30000余株,灌木67000余株。

图为金石滩植物园一景。 杨熙良 摄
图为金石滩植物园一景。 杨熙良 摄

  该园区以月季为主打特色,被称为“月季的世界,绿色的海洋”。内设“月季花塔”“碧波湖澜”“花谷芬芳”等18个主题园区,种有郁金香、丁香、五角枫、海棠等花卉、树种近300多种,是集植物展示、休闲度假、生态康养、文化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综合性休闲园林。

图为金石滩植物园外景。 杨熙良 摄
图为金石滩植物园外景。 杨熙良 摄

  当日上午,领导嘉宾共同为植物园开园剪彩。金普新区风筝协会的近百名会员带来了曾在国际、国内多项风筝大赛中获奖的长70米的巨型龙形、章鱼、特技风筝表演。

该园区以月季为主打特色。 宋伟 摄
该园区以月季为主打特色。 宋伟 摄

  活动现场,诸多当地网络达人纷纷在现场推介景区。在网络上走红的老外“铁蛋儿”向各地网友介绍金石滩植物园的山山水水。“铁蛋儿”说:“大连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看到这个新建的植物园这么美丽,这么漂亮,我特别高兴,一定要告诉更多网友到这里来玩。”

该园区种有郁金香、丁香、五角枫、海棠等花卉、树种近300多种。 宋伟 摄
该园区种有郁金香、丁香、五角枫、海棠等花卉、树种近300多种。 宋伟 摄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柳金红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植物园如期开园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生态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将有力提升金石滩景区的开放和保护水平,有效促进旅游和生态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生态旅游和休闲体验的新要求。

  柳金红说,未来,金石滩将坚持生态立园、合作建园、旅游兴园,全力保护好金石滩自然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同时,着力凸显植物园“生态、人文、休闲、科普”的品质、品味和品牌价值。

  据悉,金石滩植物园开园之后,在试营业期间将免费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