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歙县:“非遗夜市”亮相徽州古城

安徽歙县:“非遗夜市”亮相徽州古城

2020年06月1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歙县:“非遗夜市”亮相徽州古城
    “非遗夜市”上的徽州民俗戏剧表演 吴建平 摄

  中新网黄山6月13日电 (刘浩 吴建平)12日晚,安徽歙县徽城镇府衙广场举办2020年黄山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徽州古城非遗夜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近百个非遗产品摊位亮相夜市。

“非遗夜市”上,黄山烧饼在直播叫卖 吴建平 摄
“非遗夜市”上,黄山烧饼在直播叫卖 吴建平 摄

  “徽州古城非遗夜市”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结合当下热门的夜市形式,有50多家跨省市企业合作参与。启动仪式后,将于每周六晚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夜市活动,宣传展示古徽州独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年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黄山市主题活动,也首次利用了夜市经济和“互联网+”平台,通过消费发力,帮助古徽州地区(含绩溪县、婺源县)广大非遗传承人在实现手艺价值、促进非遗传承的同时,拓宽非遗产品的销售渠道,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推动文旅业复工复产。

“非遗夜市”上人头攒动 吴建平 摄
“非遗夜市”上人头攒动 吴建平 摄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以戏曲表演、传统工艺品、文创产品、美食小吃、农特产品、古玩旧货等非遗项目为重点,倡导社会公众在非遗传承中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歙县非遗工艺文博创意设计类比赛的获奖者。(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