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迎来“多雨模式” 需防范地质灾害

青海迎来“多雨模式” 需防范地质灾害

2020年06月16日 16: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西宁6月16日电(记者李占轶)记者从青海省气象部门获悉,连日来该省大部地区迎来持续降雨,特别是青海南部地区雨水不断。该省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气象专家提醒青南地区要防范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

  据气象资料显示,该省南部多地的降水已持续了一周,截至6月15日早晨,过去24小时内全省有677个测站出现明显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及海东市大部,玛沁、久治等4个测站出现大雨,同仁、达日等59个测站出现中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省会西宁的降水量虽然只有1.5毫米,但是阴沉的天气使市民体感较为寒凉。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6月16日,青海大部地区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6月16日下午至夜间,大降水集中区域在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和海东市南部。6月17日夜间到6月18日白天,海北藏族自治州大部、海南藏族自治州大部、玉树藏族自治州等地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水天气过程是入汛以来比较强的过程,特别是青南地区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多,降水天气频繁,土壤水分饱和,有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相关单位应及时做好各种防范措施。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