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400件抗疫珍贵实物上海展出 娓娓讲述抗疫“逆行者”感人过往

近400件抗疫珍贵实物上海展出 娓娓讲述抗疫“逆行者”感人过往

2020年06月16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400件抗疫珍贵实物上海展出娓娓讲述抗疫“逆行者”感人过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战疫”主题云展览已正式上线,线上线下互动记录战疫过往。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6日电 (陈静 杨静)600余张纪实图片,10余部抗“疫”影视宣传视频,战书、机票、防护服等近400件抗疫实物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集中展出。

  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套套写满了白衣战士签名的防护服、一面面写满支援湖北勇士签名的“凯旋队旗”……这些展品向观众讲述着医务人员“最美逆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过往。

展品向观众讲述着医务人员“最美逆行”。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摄
展品向观众讲述着医务人员“最美逆行”。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自除夕夜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派出569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同时派出182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疫情救治。展品中满是“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的英勇写照。

  在实物展示馆中,一件英姿勃发的警车模型吸引不少目光。上海交大医学院的“白衣战士”凯旋时,武汉民警正是开着模型中的警车,护送“逆行者”平安回家。这件展品一下子把参观者的思绪带回“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民警伫立敬礼,市民自发欢送”的感人场景。

这些武汉当地民众赠予医护人员的暖心礼物也在展览中亮相。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摄
这些武汉当地民众赠予医护人员的暖心礼物也在展览中亮相。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支援湖北医生亲历抗“疫”日记《查医生援鄂日记》(签名版)在本次展览中亮相。这本日记记录了上海医护在武汉奋战的67个日日夜夜,用温润的笔法将感人事迹,无声地凝固成人们共同的记忆。

  据悉,精美的刺绣纪念品、富有创意的文化衫,武汉标志建筑纪念画框,市民亲手绘制的纪念卡,这些武汉当地民众赠予医护人员的暖心礼物也在展览中亮相,溢满着武汉民众对“逆行者”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600余张纪实图片展示交医人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摄
600余张纪实图片展示交医人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 上海交大医学院供图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战疫”主题云展览亦正式上线,专题展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互通,共同记录交医“战疫”的不朽功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