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宁海关查获25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 案值逾1.3亿

南宁海关查获25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 案值逾1.3亿

2020年06月1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宁海关查获25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案值逾1.3亿
    图为涉案当事人指认仓库涉案货物 阎博钰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阎博钰 林浩)南宁海关16日通报,今年1-5月,该关缉私局严厉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办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件25起,涉案象牙及其制品8701.76克、海马干18830条和其他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一批,案值13034.71万元人民币。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南宁海关缉私局所属凭祥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出警对凭祥市浦寨某红木市场的一商铺进行检查,在其库房的一个橙色纸箱内发现疑似象牙手镯10个、疑似虎骨2根。

图为缉私民警查获的涉案物品 阎博钰 摄
图为缉私民警查获的涉案物品 阎博钰 摄

  据涉案店员梁某称,当日其在店铺收到一包裹,老板让其收好等待货主提货,梁某将该包裹放于库房内,直至被海关缉私部门查获。

  因涉嫌走私濒危动物制品,凭祥海关缉私分局已对该案开展立案调查。

  缉私民警提醒:从2017年12月31日起,我国已经全面禁止商业性象牙销售和加工。对于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