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官庭审疑爆粗口驱逐律师 当事律师:后续庭审已改善

法官庭审疑爆粗口驱逐律师 当事律师:后续庭审已改善

2020年06月19日 10:1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卢海燕)18日,海口市中院法官庭审爆粗口并驱逐律师一事中的两位辩护律师称,庭审质证方式已经改善,希望以后避免发生类似事件。海口市中院称,案件仍在审理不便做出回应。

  16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起涉黑案件审理过程中,辩护律师李长青当庭提出,法庭一次性抛出针对犯罪事实提出的证据令被告人质证,无法保证证据的真实性及质证的有效性。但该意见未能得到审判长认可,双方发生争论。随后,审判长疑似爆粗口并要求法警将李长青律师带出法庭。

  当日晚间,该案继续开庭审理,另一被告人辩护律师张维玉也提出异议并申请审判长回避,双方发生言语冲突。随即,审判长也要求法警将其带出法庭。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第一审普通程序法庭调查规程(试行)》第三十一条,对于关键证据和存在争议的证据一般应当单独举证、质证,并充分听取质证意见。

  18日,两名当事律师称,法庭已经改变了质证方式。李长青律师称,法庭基本上按照辩护人的意见进行质证。

  海口市中院对此称,案件仍在审理,对于此事不便回应。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