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发现8丛世界自然保护濒危物种裸果木

内蒙古发现8丛世界自然保护濒危物种裸果木

2020年06月19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发现8丛世界自然保护濒危物种裸果木
    图为世界自然保护濒危物种裸果木。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中新网巴彦淖尔6月19日电 (记者 张林虎)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局在乌拉特后旗发现8丛世界自然保护濒危物种裸果木。

  记者了解到,巴彦淖尔市林业种苗站工作人员在乌拉特后旗乌兰哈少嘎查进行木本资源采集过程中,找到世界自然保护濒危物种、第三纪古老的残遗物种--裸果木,此处裸果木仅有8丛。

  据介绍,裸果木是石竹科落叶小灌木,是石质荒漠区重要植被树种,因生存条件恶劣,种子结籽率低繁育困难,被中国植物红皮书收录为稀有植物。

  1987年,裸果木被列入国家首批公布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名录;1997年,国家林业局组织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调查时,又确立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