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铁路全面实施电子客票

海南铁路全面实施电子客票

2020年06月20日 10: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海口6月20日电(记者罗江、黄顺达)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获悉,海南普速铁路20日起将推广实施电子客票。自此,海南铁路已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据悉,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进出站检票时,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电子客票于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海南铁路部门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