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公布本土病例病毒溯源最新发现:初步判断是人传人

天津公布本土病例病毒溯源最新发现:初步判断是人传人

2020年06月22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6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6月22日上午,天津公布该市第137例确诊病例病毒溯源的最新发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是人传人。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通过多次排查发现,确诊病例工作所在酒店的另一名厨师血清IgM阳性,该厨师近一个月曾多次赴北京,且在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但此人至今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该厨师回津后与确诊病例在工作中有过交集。

  “通过流行病学的调查,我们对该厨师和第137号确诊病例进行了再次调查,验证他们两个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如何接触。”张颖介绍,此二人工作中仅是一般同事接触,但存在三个可疑点,经多方梳理判定为接触方式为6月10号曾近距离交谈,且二人都喜好吸烟,共用地下-1层的吸烟室,另外一个是清洗餐具时接触食物残渣。

  张颖指出,依据上述线索初步推断,有可能除是该厨师在北京期间,特别是在6月8号,在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的过程当中,有可能被感染了,但因一直无症状,所以他是坚持正常上班的。在上班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传染给了第137号确诊病例。

  “这就是我们初步推断的这样一个情况,是一种推理,不能完全肯定,但基因测序的结论是绝对是准确和科学的。”张颖说,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对该市第137例确诊病例呼吸道标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相同,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

  针对目前全国国内新发疫情情况,天津市区两级政府都没有停止排查,全力阻击疫情。

  “这些排查工作都是非常非常艰巨的,为什么?”张颖举例说,室外温度30多度,但工作人员到市场冷库里面去采集水产品、冰鲜产品的时候,冷库里面是零下二三十度,相关的温差“冰火冰火两重天”,“气温急剧下降,当时我们带进去的自来水笔立即就写不出水来了,所以排查筛查的工作是非常艰巨和辛苦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