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人值守的全品类有害垃圾中转站上海揭牌

无人值守的全品类有害垃圾中转站上海揭牌

2020年06月2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无人值守的全品类有害垃圾中转站上海揭牌
    垃圾厢房外墙设计为有害垃圾具体分类(八大类)卡通彩绘。 陈静 摄

  无人值守的全品类有害垃圾中转站上海揭牌 推进有害垃圾“无害化、资源化”

  中新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即将迎来一周年,无人值守的有害垃圾中转站22日率先在上海揭牌。该有害垃圾中转站将服务于位于浦东的南汇新城镇51个居民区,推进有害垃圾“无害化、资源化”。

  此次揭牌的为有害垃圾临港中转站NO.001,为无人值守中转点,中转站大门全自动化开启,站内设置在线云视频监控,实时对站内情况进行监控,迈入智能化无人值守中转站阶段。据悉,无人值守也实现作业人数和车辆使用的能耗的减少,在同样成本下提高有害垃圾转运的效率。

  相关部门通过作业车辆对各小区有害垃圾进行收集,统一运输至中转点,对有害垃圾实施分类暂存,并定时收运至分拣中心进行精细分拣和预处理,实现有害垃圾的全流程处理精密控制。

  记者看到,通过将垃圾厢房外墙设计为有害垃圾具体分类(八大类)卡通彩绘,外观时尚让民众感到愉快的同时,有效引导、规范居民按要求投放有害垃圾的自觉性。站内储物仓安装防渗漏、防破碎装置,防止现场污染,实现环境整洁。

  据悉,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生态临港、无废新城,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之有害垃圾中转站揭牌仪式当日举行。

  有害垃圾无人值守中转站的投运将致力提升无废新片区整体形象作出了贡献,是传统行业向生态智慧行业转型跨越的重大创新。上海城投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对中转站进行改造,增加智能收集容器、智能对话系统等设备。(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