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土地日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全国土地日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2020年06月25日 20:37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土地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央视网消息:今天也就是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自然资源部表示,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自然资源部表示,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必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今年我国耕地保护要牢固树立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理念,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中国作为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的特殊战略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保障是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的根基和命脉。

  刘明松表示,耕地不仅仅承载着粮食生产的基本功能,还有水土涵养、气候调节、农耕景观等生态功能,更是山水林田湖草整个生态系统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